[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 >>正文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五十七
2015年05月15日 文章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信息提供:新华每日电讯

严以修身重在坚定信仰
 

    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渐次展开。对于党员干部,严以修身首要在于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德为立身之本,信乃成事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有什么样的修养,就有什么样的作为。当年,在茫茫盐碱滩上,焦裕禄靠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带领兰考群众战天斗地治沙种树。正是由信仰内化而成的高尚品格,由理想外化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让焦裕禄成为共产党员人格力量的代表,以理想信念树立起一座不朽丰碑。
    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犹如身体“缺钙”,不仅会得“软骨病”,整个身体都可能“垮掉”。有的落马官员在位时,教育他人要“加强党性修养,理性思考人生,淡泊名利,抵制贪念”,但自己却放松自我修养,贪财恋权,以权谋私,最终落马。一些落马官员在检讨违法违纪的原因时,都会提到自我修养的缺失和理想信念的松懈是陷入腐败漩涡的重要原因,这值得所有党员干部警惕反思,并引以为戒。
    修身之道,贵在自省。孔子曾对弟子说,自己学习快速进步的原因是每日三省。严以修身,党员干部也应当自查自省:自己是否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严。修身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真正提高修养就必须战胜自我。领导干部应经常照镜子、时常正衣冠,做到勤修、真炼,弥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动作为上的弊病。既要对自我严格要求,又要接受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的严格约束,是党员干部加强修养有别于普通人自我修养的特点。党员干部要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毅力,扎扎实实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没有良好的党性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道德境界,就不能影响和感召人民群众为共同的事业努力奋斗。各级党员干部应坚定自身信仰,提高自我修养,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推荐人:河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中心  张岚)  
            

相关文章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八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七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五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六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三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二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九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八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七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六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