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专题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各市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2008年06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08年 6月10日,河北省审计厅厅长葛梦彬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全省11个市审计机关救灾专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救灾款物的去向、资金的真实情况、是否还存在多头捐赠等问题。6月10日至15日,按照会议安排,省审计厅副厅长吴兵冲、李树淼、总审计师马建平分别带队,到11个市及部分县进行了督导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审计报告、报表及相关资料,并代表厅党组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省厅督导检查组对各市县审计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高度重视救灾款物审计工作,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统筹安排,统一调度审计力量,做到了上报及时,数字准确,审计建议针对性强,促进相关单位完善了内控制度,审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广大参审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一些市县审计机关还在实践中总结出许多好的审计工作经验。
      督导检查组对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做好做实救灾专项审计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发挥跟踪审计的效能,确保审计质量;二是重点审计援建灾区安置房建设支出情况,要从财政部门拨付资金以及捐赠资金的源头开始,顺着资金链延伸审计资金的支出使用情况,确保专款专用;三是继续做好审计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做到数字准确无误、文字说明清晰;四是分级负责,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强化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五是对部分市县审计局收到的四川灾区求助信,要及时上报情况,统一口径。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欺诈。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