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款物审计专题 >>正文
桃城区审计局重视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2008年06月2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省厅社保处 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
     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对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工作深入细致,作风扎实,通过审计,促进了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款物登记、拨付和送达制度,保证了救灾资金物资的快速集中和拨付。
     一是准备充分,认真做好审前调查工作。针对这次救灾款物募集面广、渠道形式复杂、涉及部门单位多、时间紧等问题,桃城区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下达审计工作方案之前,就及时协调各被审计单位,摸清相关部门的募集职能,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募集情况,为以后的跟踪审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审计资料规范,审计建议针对性强。桃城区审计局工作细致到位,认真扎实,非常重视到现场检查款物收支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每项捐赠款物的收支情况、发票、批文等原始证据十分齐全,并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改进和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
     三是注重延伸审计环节,堵塞漏洞。桃城区审计局延伸审计到村委会、街道办事处和捐赠企业等最基层单位,全面检查账册、捐款花名册及公示情况,对接收捐赠款物的手续提出改进建议,维护了捐赠款物的安全完整。省审计厅督导检查组对衡水市桃城区审计局抗震救灾专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准备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行推广,以促进抗震救灾专项审计工作质量的提高。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