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 >>正文
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08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2008年8月26-27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以及年初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审计任务,并围绕“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会议主题进行研讨。省政府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付志方常务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苏银增常务副秘书长亲临会议,看望大家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代表厅党组作了《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正确认识当前审计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思路。他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审计法,依法审计,客观公正,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增强审计系统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规范、完善、提高”应该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所谓“规范”,是指在《审计法》的框架内,遵循《审计法》的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我们的审计行为。审计是一种执法行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履行审计职责。所谓“完善”,是指在原有的规章制度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缺乏健全的工作制度,必然导致工作的无序化,也很难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所谓“提高”,是指以促进提高审计质量为核心,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和审计管理水平。打铁还须自身硬,没有过硬的本领和高超的技能,再好的审计环境也很难创出一流的业绩。任何时候我们也要把审计队伍建设作为审计机关一项重大课题,切实抓好。
     规范是工作的标准,完善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提高是根本目的。无论是规范,还是完善,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代表对《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三点共识:
      一是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
     “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的工作思路,强调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审计法的重要性,突出了依法审计、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特别强调了增强系统整体意识的必要性,非常符合我省审计工作实际,站位高,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为全省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围绕强化系统整体意识,明确了工作要求。
      《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围绕强化系统整体意识,提出了统一确定审计计划、扩大授权范围、开展行业审计、抓好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对基层支持力度、加强审计质量检查等六条措施,抓住了制约河北审计事业发展的关键和要害,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许多代表反映,“依法规范审计工作,强化系统整体意识”的阐述,措施有力,责任明确,充分表达了基层审计人员的心声,听后令人振奋,对于增强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的系统意识,增强审计机关的凝聚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三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工作重点。
      《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正确分析了全省审计工作的现状、形势和任务,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审计机关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完善审计质量管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客观指出了我们在审计执法、审计质量、机关管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审计任务,既谋划工作重点,又提出了保证措施,对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的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普遍反映,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会议,令人振奋的会议,鼓足干劲的会议。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 苏银增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兵冲

河北省审计厅副厅长李树淼

河北省审计厅纪检组长刘建新



 河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马建平 

 河北省审计厅巡视员焦士谦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