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正文
邢台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2009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邢台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邢台市审计局
    
      5月8日下午,邢台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这标志着邢台市审计局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原振兴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毕世杰做动员部署,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六指导检查组组长董振刚作了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我局学习实践活动自3月5日正式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在市委第十六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指导思想明确,认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强力推动,形成了起步快、标准高的良好态势。二是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四深入四征集”活动,广泛下基层调研,针对市情、局情组织开展“三个重新审视”,深入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当前审计工作面临复杂形势的情况下,牢牢扭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不动摇,扎实转变作风,做到了抓学习和查问题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认真负责,周密部署,主动协调,积极宣传典型,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尽管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用更高的标准来衡量,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党员干部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自觉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少数科室、个人在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上处理不够协调,学习实践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够深入,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克服和解决。
     会议强调:分析检查阶段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阶段,既是对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检验,又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基础,必须按照规定动作,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实化步骤,制订相应的活动方案,把各环节工作抓实抓好。一是在聚焦提炼问题环节,要结合“四深入四征集”活动征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调研考察报告,结合三个重新审视和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的共识,认真研究总结,聚焦提炼出全局及各科室存在的影响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点问题。二是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机关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剖析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三是在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环节,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总结经验教训,提出符合全局实际的科学发展思路、主要工作目标和重大工作举措,同时提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四是在群众评议环节,要认真接受群众评议,着重对科学发展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得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思路明确不明确、措施可行不可行进行评议,并将分析检查报告和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五是要结合审计工作自身特点,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真正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树立起“免疫系统”科学审计理念。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机关管理,搞好机关后勤保障,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积极推进节能和节约型审计机关的建设。要根据“三年大变样”工作要求,加快局办公楼改扩建及装修进度,既改善办公楼外观形象,又扩大办公楼的使用功能,新增信息化数字区、审务区、生活服务区,改善日常办公区,优化审计人员办公环境。要创新工作,推动科学发展,针对审计工作任务重和审计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加强审计资源的整合,取得审计效益的最大化。要探索科学的审计业务管理机制,积极推行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既相分离又相制约的审计业务管理流程,实现以制治审,约束规范审计行为。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