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正文
唐山市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具体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唐山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唐山市审计局
        近日,唐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研究部署审计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阚友合结合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具体实际,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深入的思想发动。
        他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加强学习贯彻始终,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上务求实效;要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在查找制约审计发展的问题上务求实效;要把实践创新贯彻始终,在用审计工作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务求实效。
        局党组要求,唐山是全国科学发展示范区试点城市,唐山审计机关作为政府重要的监督部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争取走在全省审计机关前列,探索出审计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路子。要在全市审计机关着力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围绕如何用审计工作推进实现科学发展搞一次专题座谈研讨;局党组成员和处室、分局负责人围绕促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分别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并撰写出一篇有价值的调研材料;每个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体会文章;每个业务处室、分局撰写一篇经济效益审计调研报告,探索审计工作促进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每个审计人员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和体制机制建设,为被审计单位提出一条高站位的审计建议。
        要着力解决好“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解决好审计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存在的思路不清晰、重点不突出、作用不明显的问题,特别是在事关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审计监督作用发挥得不够的问题;二是解决好注重查错纠弊,忽视效益审计,在效益评价上没有创新和突破的问题;三是解决好注重监督,忽视为被审计单位服务、为大局服务,缺乏深层次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体制上、机制上提出有高度和可操作性审计建议的问题;四是解决好工作效率不高,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缺乏进取和创新精神的问题。
        力求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切实使审计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有一个大的提高,审计机关建设水平有一个新面貌。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