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 >>正文
省审计厅开展2009年全省外资公证审计培训
2009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培训班现场)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马建平)


(国家审计署外资司副司长薛新华)

     3月24日,2009年河北省外资公证审计培训在河北工会大厦正式拉开帷幕。在24日的开班仪式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马建平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他说:我们这次培训的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既有项目管理方面的内容,又有“现场审计实施系统2008外资审计版”的内容,还有现场练兵的内容;既有审计署外资司的领导来给大家授课,又有厅机关外资处的同志讲课,还有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将分别为大家授课。因此,无论是曾经参加过外资审计的同志还是今年刚参与的同志,都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掌握要领。
     他要求:今年我省所有已实现会计电算化的项目中都要使用AO2008外资审计版,以贯彻落实审计署和厅党组的要求,也以此来推动我省使用国外贷援款项目单位的会计电算化进程,为今后全部外资审计项目应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以及推进外资审计手段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他强调:外资审计尤其要重视审计质量,要强化质量意识,要从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我们在项目审计中要扎扎实实地贯彻《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审计机关国外贷援款公证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和《审计机关国外贷援款公证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办法》,全面提升外资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他强调:廉政建设对于审计机关尤为重要。河北省审计厅对此一直高度重视。在新形势下,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考核。要认真执行审计署新廉政纪律“八不准”和省厅有关廉政建设的规定,实行“一岗双责”、廉政反馈卡、审计公示、自带经费搞审计等制度。厅纪检组将对我们项目审计工作现场进行纪律检查,进一步了解审计人员审计现场纪律的执行和执法方面的情况,以此达到围绕审计抓廉政,抓好廉政保审计的目的,促进我们外资审计工作与廉政建设取得双丰收,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如果哪个审计组出现了工作作风和廉政纪律方面的问题,厅党组决不姑息,坚决处理,毫不手软。希望大家不要碰这个高压线,脑子里要时刻绷紧这条弦,防微杜渐,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
     3月25日,国家审计署外资司副司长薛新华出席培训班,并结合审计署领导对外资审计工作的要求;外资审计的重要作用和近几年来的成绩成果;外资审计面临的一些问题;如何做好外资审计工作等方面与参培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至30日结束。省内外资公证审计领域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