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 >>正文
河北省审计志编修培训会议召开
2009年06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5月21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志编修培训会议。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兵冲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厅机关各处室30余名编修人员参加了培训。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兵冲在会上强调,这次修撰的《河北省志·经济管理志·审计卷》是《河北省志》第二次编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从审计机关1983年成立到2005年的22年历史,参与编修的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编修工作。对于如何做好这次修志工作,吴兵冲副厅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审计志编修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审计志编修工作,要客观、详细的把审计事实记录下来,给河北省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给当代审计人、后来审计人以及有志于、热心于审计工作的各方人士留下宝贵财富,为他们了解审计史实、研究审计案例、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这次编志对于改进审计工作、发展审计事业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为培养教育新一代审计人提供了一部全面的教材。二是进一步明确这次审计志编修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历史本来面目,真实地记录河北审计的历史和现状,做到思想性、科学性和资料性的有机统一,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河北审计事业的发展服务。三是明确专人负责,有条不紊地开展编修工作。厅机关各处室要以编修工作大局为重,调整人员结构,因人而宜、量才适用、用其所长,选择最适合的人选参加编修工作,并在省地方志专家学者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搜集资料,撰写初稿,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编修任务。
     厅机关各处室将在5月底前提交修改完善后的提纲,12月底前完成《河北省志·经济管理志·审计卷》的初稿。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