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在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 切实提高各项制度落实与执行力
2009年06月3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6月26日上午,按照省纪委、组织部及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推动科学发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干部作风建设督导组第三组汪振宏同志列席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代表厅党组首先发言,对年初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从加强党性修养的角度,查摆了在不断加强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提高班子的综合分析水平、决策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二是努力实践,大胆创新,下大力量抓好队伍建设、行为规范和制度执行力;三是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为审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会上,葛梦彬强调,审计部门领导干部担负着两种责任:一是个人能否正确行使权力,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工作到位不缺位。二是我们所带领的这支队伍,能否正确行使手中执法的权力。加强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不但要靠政治思想教育,更要靠完善的制度和科学的管理作保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制度和机制建设上取得很大成绩,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下一步,要在制度的落实上狠下功夫,加大执行力度。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形成有效的工作监督机制。下半年,重点检查各处室是否严格按照《审计干部岗位手册》及相关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不如实上报,擅自进行消化,不作为,乱作为,滥用审计执法权力等情况,将给予责任追究。

     厅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敞开思想,紧扣主题,重点对照检查自身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共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