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政策法规、公共服务 >>正文
全省建筑工程审计培训班学员感言摘录
2009年07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按:为期近50天的河北省建筑工程审计培训班结束了。这是省厅第一次对审计业务人员集中进行的大规模培训。这次培训,时间长、课程紧、内容多,学员不负重望,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全体学员的成绩都达到了优良等级;59人参加了由培训班与省建设厅联合组织的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率100%,全部获得了资格证书。
     学员们朝夕相处,相互鼓励,共同进步。难忘领导的叮咛嘱托、殷切希望,难忘老师的悉心传授、谆谆教诲,难忘学员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难忘课堂上的奋勇争先、和谐共进;难忘课堂外的交流完善、严肃认真,难忘四十八天里的点点滴滴……


     所有的记忆都成为激发我学习的信心和力量,所有的回忆都构成我求索的激情和动力。热情的讨论,我就像回到学生时代,实践的演练,我融入在钢筋混凝土之中,寻觅增长本领的密钥,体会增长技能的快乐。求索的渴望与领导的重视永远成正比,短短的几十天,收获的是知识,锻炼的是能力,克服的是困难,感受的是温暖。也许今天我们还不是审计战线的排头兵,但明天我们一定会成为“免疫系统”的铜墙铁壁。
                                                                                     ----承德市审计局 周晓燕

     我作为学财会的一名基层审计人员,实际工作中,政府投资审计带给我许多困惑,比如:对建筑主体局部如何构造、附属水电暖等工程管线如何敷设、工程量如何计算等问题一知半解,工作起来难度很大。为了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我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购买专业书籍,有重点地加强了学习。由于建筑工程涉及知识面广,自己又没有基础,虽然付出了不少精力,但收效甚微,如何尽快掌握这门业务技能,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
省审计厅急基层之所急,举办了这期建设工程审计培训班,我很幸运成为这个培训班的一名学员。培训期间感觉颇深,老师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深入浅出,认真负责,执着而热情;选用教材实用性强,知识全面;课程安排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例,由书本到实地,所有部署合理恰当,很适合我们。
                                                           ----石家庄辛集市审计局 赵彦良

     从知之甚少到知之增多,从模棱两可到逐渐清晰,一个月以来,感觉收获颇丰,虽然还不到专业水平,但对今后的工作实践会起到积极作用,也对今后的投资审计工作增强了信心,感谢省厅,感谢领导,如果以后有这样的培训机会,我还来!
                                                                     ----郝印良

     我92年考上审计师,98年考上土建工程造价员,以为没有必要再学习,所以以领队的身份参加了这期投资审计培训班。通过系统学习和互相交流,感到参加这次培训很有必要,不但丰富了审计知识,而且也开阔了审计思路。
     一、拓宽了知识面。通过学习建筑结构与识图、施工技术、建筑材料和设备、工程造价等课程,全面拓宽了工程建设知识面。如过去对建筑变形缝了解不清,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变形缝有三种,一是伸缩缝,解决热胀冷缩问题,基础不用分开,应使用V字型板盖缝;二是沉降缝,解决建筑物沉降不一至问题,应使用咬接板盖缝,基础必须分开;三是防震缝,解决建筑物平行和垂直运动问题,所以盖缝板要同时起到防止伸缩和沉降的作用,防震缝可以代替伸缩缝和沉降缝。这些知识对我今后的投资审计工作帮助很大。
     二、纠正了错误认识。比如通过学习工程量计算规则,纠正了我多年来的错误。对砌筑基础和墙体的划分,我一直认为地圈梁以上为墙体,以下为基础,通过学习,我完全清楚了墙体和基础的划分,纠正了我十几年的错误认识。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 郭计平

     感谢省审计厅领导对投资审计的重视,感谢投资审计处和教育中心的精心组织,感谢市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使我有幸参加这次培训学习,获得继续教育的机会。
     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建筑新技术的日新月异,即使是以前掌握的知识,时间长了,不去运用,也会忘记,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的需求。
但愿审计系统今后多举办审计知识培训班,使全省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高,愿审计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承德市审计局 程书民

     培训期间,每天课堂、宿舍、餐厅三点一线,虽然辛苦,但对我来说很值得。在我工作有困难、急需专业知识培训时,审计厅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培训,对我来说好像一场即时雨,通过接受培训,为今后更好地胜任基建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真心感谢此次培训的所有领导、老师!
                                                            ----沧州任丘市审计局 张艳花

     同学与老师辩理,但不失尊重。
     同学和同学“争吵”,但不伤和气。
     学习之余,散步、交流、活动,张驰有度。
     领导组织打下了“基础”,老师授业解惑构成了“染、板、柱”,同学们刻苦学习组成了“填充墙”,这才是团结的集体,这才是“抗震”的框架结构。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 董凡文

     此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全省审计干部的那种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学习热情和一切为了审计工作大局着想的审计精神。学员们每天课上学习八小时,在这八小时里认真听讲作笔记,到了课下仍不放松学习,或讨论课上问题或急诊审计难题,置身于他们中间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一种学习的动力和审计的使命,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审计干部而感到自豪。参加培训学习的同志们有着年龄、职位、学识和工作经验上的差别,但在培训班的教室里,大伙都能和谐的融为一体,课下也经常可以看到操不同口音的审计同仁一起解决课上没有学透的问题,我们虽然来自全省不同的地区,但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尽是多学点有用的知识以便用到审计工作当中去。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 朱文红

     从参加河北省建设工程审计培训至今已有二十多天。每天,厅领导的关怀、老师的悉心传授、学员间的交流,使我仿佛重新回到了高三的生活,“累”呀!
     “累”我很高兴,以前工作就像在夜间向前摸索,经过培训,老师给我指引了方向,使我可以加快步伐向前进。
     “累”我很开心,培训使我对以后的审计工作充满必胜的信心。
     “累”我觉得值,无怨无悔。
                                                                                 ----邢台平乡县审计局   马艳平

     参加培训的学员,克服了年龄、身份、家庭等方面的各种困难,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强度、大容量的学习当中,遵守纪律、严谨细致、互相帮助、自我加压,体现了审计人敬业奉献的精神。
                                                             ----廊坊市审计局 崔永梅

     六十八颗积极向上的心在激情洋溢的氛围里满载着领导的热切希望开始驰骋于渴求知识的沃野。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真令人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以前投资审计中的很多难题都迎刃而解。我相信有了这次充电会让我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如虎添翼!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 刘占普

     对于这个审计培训,感动的事太多了,比如省厅领导多次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比如如此高的食宿标准,比如如何完全的审计知识的定额,比如为了使大家有直观的认识,组织大家到工地现场学习,比如胡教授上课居然讲课讲到嗓子发哑等等,总之非常感谢省厅给的这次学习机会。
                                                              ----承德平泉县审计局 高大升

     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和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我来到了石家庄,成为“河北省建设工程审计培训班” 的一员,大学四年所学的和现在有很多差别,所以学起来有些费力,但是,老师的认真授课和自己的努力仍使我有很大的收获,掌握了很多建筑方面的知识,相信对以后的工作一定非常有用。我一定会学以致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秦皇岛海港区审计局 刘希楠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感到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真正理解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参加工作这十年来,总是停留在原来的知识结构上,工作也没有长进。参加了这次学习,一下子感觉充实多了,如果在过去的十年中,每年都花一段时间来好好学习培训一下,我一定会干的更好!
                                                              ----张家口宣化县审计局 白海鹏

     繁重的课程、大量的书籍资料、五十天的强化教学,使我们一些基础薄弱、接触工程审计少的学员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压力也是动力,是机遇也是挑战。有老师的悉心教授,学员们的相互交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从基础一点一点学起。
     付出,汲取了新知;付出,收到了成果。
                                                                                ----邢台沙河市审计局  赵建伟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教育培训:河北省审计厅审计会计基础培训班圆满结束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教育培训:省审计厅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和财政审计全覆盖培训讲座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