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政策法规、公共服务 >>正文
全省建设工程审计培训班侧记
2009年07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投资处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投资处

    
     紧张而有序的建设工程审计培训班圆满结束了,既作为该期培训班的策划者、组织者又作为审计案例的授课者,感受诸多。
     一是省厅领导重视。培训开始,葛厅长亲临现场,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培训期间,吴兵冲副厅长亲自到建设厅协调学员的造价资格考试认证的有关事宜。培训班结业,葛厅长又作了总结,指出了今后投资审计工作的方向。
     二是该期培训班教学特点鲜明。最突出的教学特点有两个:一个是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省厅为培训班专门搭建了局域网平台,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把复杂的工程图纸和术语,用直观形象的课件进行演示,提高了学习效果。另一个是借鉴MBA案例教学的模式,注重实战能力的培养。用省厅审计过的高速公路竣工决算项目和正在跟踪审计的建设项目,作为教学案例,使大家在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中,掌握理论知识,熟悉业务技能。
     三是在学习风气方面,表现出“投入、融入和深入”的良好精神状态。对财务审计人员来说,在这短短的几十天,要想全面掌握工程审计的相关知识,是件十分艰难的事。每一句专业术语,每一个图标符号,到每一张蓝图,每一本教材,都是那么陌生,又都那么新鲜,学员们靠着坚定的信心和信念,知难而上,迎难而学,充分表现出审计人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
     投入。这两个月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能克服困难,以高涨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学习,谱写着一曲曲审计人的求知乐章。许多学员在白天满负荷听课后,夜晚仍坚持自学到十一、二点钟,进一步消化学习内容。对老师讲的每句话,每个细节,都要认真听认真记,课下还要互相对笔记,只怕漏掉一个字,虽然是近两个月“满堂灌”式学习,但没有一点枯燥无味,打蔫瞌睡的表现,我们学员当中,有的孩子赶上中考、高考,有的老人需要照顾,有的父亲住院做手术,不怕老人埋怨,做到不请假不误课,大家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正确解决学习与生活的矛盾,正确处理大家与小家、个人与集体、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以审计事业为重,努力投身于培训学习中。承德市审计局周晓燕副局长在培训期间,婆婆去世,仅仅请了一天假。她带队的承德市参加培训的22名审计人员,放弃休息日回家探亲的机会,把节假日全部用在学习上。
     融入。来自全省各地的68名培训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期脱产学习的良好机会,珍惜审计人的相识和相知,大家积极融入培训班的集体生活,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学习上相互启发和鼓励,生活中彼此关心和谦让,业余时间,大家谈心交流,开展体育运动,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培训群体,授课老师深有感触的评价:这样的学习班少见,这样模范守纪,认真学习的学员更是少见,他们是真学实干的,不是混文凭,拿本本,应付公差,轻松休闲的。学员们的学风改变了外界的评价和内部的看法,真正体现了审计人的团队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
     深入。为了更好地消化学习内容,做到兼收并蓄,大家带着目标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发扬钉子精神,做到了深入思考、深入求教和深入讨论。老师们反映,培训班纪律很严,学风很正。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使不了解或不尽了解工程审计知识的学员们,经过培训有了很大的收获。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审计署公开招标2015至2016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