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政策法规、公共服务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金融审计培训班
2009年09月1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金融处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金融处




     今年,河北省审计厅将对河北财达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及所属唐山、秦皇岛、邢台、衡水、承德、张家口等六个市的营业部进行审计,这是继2007年全省农业银行审计后进行的又一次全省范围内统一组织的金融机构审计。为做好这次审计工作,河北省审计厅于9月18日在石家庄举办了全省金融审计培训班。11个市审计局及省厅金融处近40名金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树淼副厅长结合全国金融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树淼副厅长指出,要紧紧围绕“揭示风险、维护安全、推动创新、促进发展”开展全省金融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地方金融企业的审计监督,发挥金融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安全,促进地方金融企业的健康发展。各市审计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在金融审计中强力推进绩效审计,创新绩效审计方式和成果,实现金融绩效审计的新突破。李树淼副厅长还针对证券公司审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参加审计的6个市局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次证券审计任务。二是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各市审计组要按照“五统一”原则开展审计工作,每周上报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随时报告。三是规范程序,确保质量。各市审计组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审计工作方案,把握审计重点,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开展审计工作,规范履行审计程序,如实反映查出的问题,确保证券公司审计工作质量。四是遵守纪律,树立形象。审计组全体成员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各市审计组负责人要负起廉政责任,把好关,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这次金融审计培训共两天时间,将采用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业人员介绍证券业务操作流程及证券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研讨证券审计理论和方法技术,交流证券审计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全省金融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金融审计工作质量。
     对河北财达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审计工作将于11月底前结束。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