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2009年全省审计工作回顾
2010年03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1月25日至26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参加会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审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和与会代表亲切地合影留念,参观了河北省审计视频会议系统,同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09年全省审计工作。200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确保了全省经济安全;加强对扩大内需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确保了资金使用效益;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了权力依法运行;审计机关法治化、制度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提高执法水平提供了保障;加强系统管理,发挥监督整体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依法审计的水平。
     葛厅长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合理安排审计项目、科学运用审计方式、注重审计实效,努力实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两大目标,完成好六项审计任务:一是加大财政审计力度,提高聚财理财水平,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加大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加大对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相关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四是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规范有序。五是加大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六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葛厅长要求,201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从提高队伍素质、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创新审计模式入手,进一步解决好审计工作面临的问题,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二是创新审计管理机制,优化审计发展环境。三是创新审计模式,充分发挥审计效能。
     会上,还传达贯彻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各市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设区市设立了分会场,市长、常务副市长在分会场参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