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颂党恩 >>正文
观《长征》有感
2010年07月0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杨素英


 
 
 
 
     《长征》讲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从1934年到1935年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以此为线索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豪情,还展示了红军战士坚定信念和意志、不怕牺牲、精诚团结、积极乐观的长征精神。红军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便是最完美的神话。它以其特有的战争魅力,在国人心中产生无穷尽的精神力量,突破了时代的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在那艰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烈士用生命和汗水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那炮火连天的岁月,战士们冒着敌人的追击,上有飞机轰炸,下有枪炮扫射。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战士们还要过雪山、走草地、飞夺泸定桥……。因此长征是一次意义深远的行动,因为它留下了一样重要的东西,而这样重要的东西正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礼仪的结晶与精华??坚强、团结、乐观!越贴近红军就越能感受到军人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坚决执行的气质。是《长征》给了我一次心弦的震动和精神的鼓舞。
     《长征》的启迪意义是多方面的,我不禁想起我们自己。我们天天丰衣足食,什么都不愁,却还身在福中不知福,总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红军战士们长征时,吃不饱穿不暖,还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可没有多少人像我们这样抱怨。并且他们只要有一点儿可以吃的干粮就和同伴分着吃了,从来不会像我们现在自私自利。他们过草地时,如果有人掉进了沼泽,会有很多人用尽力帮助他,不像我们,有时同学朋友有困难,不但不去帮助他,还幸灾乐祸,给他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当下,有一些党员忘掉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放松读书学习,放松思想历练,放松纪律作风,生产、生活和工作看不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造乱子、添麻烦、抹黑的事情却很挨边,有些地方的党群、干群关系为何紧张?为何群众对有的党员干部有反感,让群众不服气?乃因背弃了理想信念,忘掉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要解决自身问题和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其实并不难,就学一学当年的红军,发扬不怕困难、精诚团结、积极乐观的长征精神,敢于承担责任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树立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任劳任怨的作风,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这样人民才有信心,国家才能发展的更好。
     这部影片很早就看过了,但红军那勇于拼搏,顽强奋斗,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没有忘记,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虽然我们现在所处的年代不是战争年代,也不需要为国捐躯、流血牺牲的壮举。但我们至少也应该珍惜一下现在的生活,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真的是太幸福了,没有了战火的硝烟,始终牢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倍加珍惜!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