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颂党恩 >>正文
缅长征精神,明审计职责
2010年07月1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顺清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一次轰轰烈烈的不怕牺牲的远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今年是长征取得伟大胜利七十六周年,我们缅怀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精神光照千秋。长征精神永远指引着中华儿女奋勇向前,是我们党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是全国人民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长征精神集中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我军不怕艰难万苦走向胜利的特有优势,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坚强品格。厅领导要求全厅同志认真学习长征精神,领会长征精神,增强自己的信念,克服自身的弱点,寓长征精神于工作中,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回顾长征,我们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我们社会主义事业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正处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前途的艰辛我们很难预知,我们不能满足安逸稳定的生活而忘记艰苦奋斗,更不应该丢掉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旧中国历经百年洗劫,满目疮痍,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的重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风雨,披荆斩棘,百折不挠救中国于水火之中,发展祖国,使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
     我们缅怀长征精神,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审计人员,肩负着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这是光荣、艰巨的任务。一定要“把好关、查好账”,时刻牢记审计人员的职责,以长征精神激励着自己,克服种种困难,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奋斗,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进程,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保驾护航,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让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世界伟大民族之中。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