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颂党恩 >>正文
长征精神激励审计发挥职能作用
2010年07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建新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战士在74年前会宁胜利会师的时候,不仅谱就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而且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
     这,就是长征精神------就是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我们组织全处集体收看《长征》时,大家谈论的最多的就是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历史的,又是现实的。其可贵就在于,它能够在漫长的时间积淀中转化为对现实的启示,体现了党之魂、军之魂和民族之魂。长征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它不是静止的。它承接着井冈山精神,又不断形成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更为它注入了新的时代血液,增加了新的丰富内涵。
     作为共和国经济安全的守护神------审计人,就是要时刻牢记长征精神,时刻发扬长征精神。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如何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都需要我们继续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审计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现阶段具体体现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国家利益、推进民主法治、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审计干部就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就要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作为外资审计干部就要做好国外贷援款公证审计工作,维护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声誉;在审计工作中就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关注重大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体制制度创新。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