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效能与争创大讨论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处刘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2011年02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刘军

     2010年是我到行政事业审计处任职的第二年。一年来,全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省纪委七次全会、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厅党组的具体部署,紧密结合行政事业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审计业务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努力营造作风过硬,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环境”,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审计工作和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果。
      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树立廉洁从审的理念。在年初的处务会上,形成决议:强调政治学习与审计工作同等重要,解决重审计业务、轻政治学习、廉政教育的状况。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研讨、各种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理解、正确领会、全面把握中纪委六次、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让处内每一位同志了解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任务,知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部署,知晓廉洁从审是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知晓厅党组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振奋精神。
      二、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廉洁从审制度。认真做到廉政工作与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一起检查,述职述廉同时进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一把手”负总责、审计组长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作为“一岗双责”的核心内容。通过制定《廉政承诺书》、签订《廉政责任书》,将廉政责任分解落实,细化到审计组每一个成员。
     三、履行“一岗双责”,抓队伍建设。审计是执法部门,自身要有严明的纪律作保障,要加强作风建设,我处形成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向上,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环境”。
     一是通过创建学习型团队,提高审计人员素质,达到了审深审透的目的。我处结合目前全厅正在进行的“争先创优”活动,提出了“创建学习型团队,争当发现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四手’活动”的目标,把“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队伍建设的关键来抓。
     二是通过创建开拓型团队,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达到了提高效率、搞好服务的目的。我们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思维创新;围绕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大力推进审计制度和机制创新;围绕提高效率、搞好服务,大力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在面对审计对象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等问题时,我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意识,提出了“上下联动、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处理”的审计原则,充分调动市县审计机关的积极性,采取抽调各市县审计人员与省厅混合编组的方法,有利地保障了审计的权威性、独立性,加大了审计力度。在审计中逐步实现了由单一、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向经济责任审计、管理绩效审计、财经法纪审计等多种审计方式相互结合的转变,在技术上采用以计算机辅助审计为主的形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通过创建自律型团队,树立干部职工争当廉洁从审模范的意识,达到了塑造审计良好形象的目的。自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来,我处党支部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严于律己,树立积极的、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工作中言行一致,做好表率,所到之处,都要留下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正是平时加强了思想教育,全处干部职工树立了克己奉公、依法审计,争当廉洁从审模范的意识。
     上述做法得到厅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我处以此为动力,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力争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