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效能与争创大讨论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农林水处张顺青---增强效能意识,提高执法水平
2011年02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张顺青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石家庄市召开优化发展环境大会,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提出转变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可谓一言中地,切中要害。
     人是一切经济行为和经济活动的主体,人的素质的提升,乃是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的根本要素。而干部队伍作风更是一个地方最重要的环境,抓发展环境必须下大力抓干部作风。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是真正做起来,需要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拿出极大的勇气和魄力,从根本上破除“官即管”的陋习和观念,学会降低身段,学会平等相处,学会将心比心,学会换位思考,能够时刻站在人民群众利益和事业发展的立场上,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做好服务。同时要不断提升行政效能,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每一名公务人员都要有争创一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激情,敢于攻坚的精神,摒弃私心杂念,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工作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在我们审计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执法效能,也是依法审计,提高审计执法水平的客观要求和必然之路。需要做艰苦细致的工作。一要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审计效能。坚决杜绝“庸”和“懒”现象,转变“责任心不强、执行不力”的工作作风,切实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做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二要不断加强审计人员行政能力建设,提高执法水平。通过规范审计、文明审计,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防范审计风险,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三要对照有关纪律规定,培养良好的职业操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审计职业道德要求来约束自己,绝不能损害党和群众利益、绝不能助长不正之风、决不能玷污审计执法形象。守好法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对工作中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职履责造成后果和不良影响行为,要实行严格的问责制,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的敬业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奉献意识。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令行禁止,秉公用权,廉洁行政,全面履行监督职责。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