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政策法规、公共服务 >>正文
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
2012年04月10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中国审计报
  
  
  本报讯 3月29日上午,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在南京举行奠基仪式,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副审计长石爱中,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出席了奠基仪式。同日下午,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刘家义为学员上了第一课。
  
  刘家义在奠基仪式致词中指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服务于审计署人才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刘家义强调,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要本着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总体方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职业教育之路。
  
  在开班典礼上,刘家义围绕中国国家审计三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重大审计理论研究等内容,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刘家义说,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一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并大力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积极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审计制度。二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三是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不断创新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刘家义指出,审计工作环境越来越好,责任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与这些新要求、新期待相比,审计工作还有很多不相适应的地方,主要是科学审计理念实践有待深化,审计人员素质与形势发展的要求还不能完全适应,审计理论研究相对滞后等。因此,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努力适应国家治理的需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勇于探索、善于创新,推动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谈到审计理论研究时,刘家义强调,要按照实践观、辩证观、系统观的要求,从国家治理的角度出发,围绕促进国家良治,深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和层次,为审计实践发展提供指导。
  
  据悉,为加强对审计人员教育培训,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2011年8月,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审计署成立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协议明确,支持审计署依托南京审计学院建设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审计署公开招标2015至2016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