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园地 >>正文
政策方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4年09月0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监察室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24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30”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纠正“四风”和落实八项规定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坚决不用公款送礼,坚决不接受工作对象公款宴请和公款购买的节礼;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对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通知》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宣传教育,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制度,建立考核奖惩体系。二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既着眼长远,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做好长期规划,又立足当前,做出阶段性的安排,提出具体措施和目标,坚持抓早抓小抓实,不断巩固、扩大、拓展成果。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纪检组织要重心下移,加大对“清水衙门”、下属部门、基层单位监督检查的力度,近期要对涉及八项规定的信访举报进行一次清理检查,及时查处违纪行为。四是严格执纪,铁面问责。要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保持“零容忍”,做到小事提醒、大事问责。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导致不正之风滋长蔓延,屡屡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对出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说情的,都要严肃问责。

相关文章
. 廉史镜鉴——心碑不灭:《开封府题名记》碑里的人和事
. 廉史镜鉴——忠厚传家 名列青史
. 廉史镜鉴——拒礼为开廉洁风
. 廉史镜鉴——身处脂膏,不以自润
. 廉史镜鉴——益者三友
. 廉史镜鉴——母亲的榜样
. 廉史镜鉴——满而不溢
. 廉史镜鉴——为官须如镜
. 廉史镜鉴——秉公举贤
. 廉史镜鉴——百姓日用即是道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